【2014秋日。宿泊】京町家 小鳥遊。-- 已停業

11/04/2014

已永久停業

原本當初規劃這次的旅程的目的是為了賞楓,主要想要前往的地點是東北,後來得知好友抹茶糰子的民宿也規劃在十月開幕!二話不說,立刻要排出幾天前往京都拜訪啊!這個開箱文我一定要搶頭香的~~~!!!!

糰子一路上,為了這間民宿所花費的心血,朋友們都看在眼裡,從找尋正統的京町家開始,到民宿內外的裝潢設計施工,辛苦了很久,才終於取得了民宿合法的許可書,真的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一件事情。

搭著新幹線從東京飛奔至京都,我拖著行李,從京都車站搭乘5號市巴士到「四条烏丸」下車,再繼續往前走到四条新町的十字路口,新町通的路口一邊是房屋仲介公司,另外一邊是Nissen大樓。

之前在京都念書時,因為祇園祭的關係,曾經來過新町通好幾次,所以還算是熟悉,這一帶雖然位於鬧區,但是巷弄內卻沒有鬧區的喧嘩,即使是白日,也維持著京都優雅的步調,散步在新町通上,兩旁所見的古老町家,可能是某某知名的人家,卻選擇低調的不張揚。記得也是在祇園祭七月期間,新町通這邊會舉辦市集,販賣一些和服或者是相關布料的商品,七彩艷麗的和服布料把新町通點綴的很美。

拖著行李從站牌走過去,大概十分鐘,但是單純步行而已的大概只要五分鐘而已,小鳥遊位於郵局的斜對面,可以從門口的深藍色掛簾認出是小鳥遊,六角形的圖形中間,有一隻小鳥兒,我曾經問糰子,為什麼是六角形呢?原來是因為小鳥遊的地址是位於京都市中京區的六角町上,所以才會利用六角這個圖案為代表。









撩開了小鳥遊的掛簾,在門口按了鈴,我聽見了木屐走在石板路上的聲音,糰子穿著工作時的和服來迎接我,才剛踏進玄關就讓我驚呼連連,櫃台後方的牆壁上貼著好美的楓紅色壁紙,在燈光的照射下,透著淡淡的金色!!超美的!!連木門上面的窗子,也是特地做成了六角形,也太酷了!!!




在玄關將鞋子脫下之後,迫不及待的入內參觀,先遇到的是小巧精緻的廚房,從烤箱微波爐到鍋碗瓢盆一應俱全,讓房客可以方便使用,老闆娘還準備了一些飲品,包括咖啡、紅茶、還有味噌湯的湯包,甚至一保堂茶葉,我住過這麼多家GH,第一次看到準備這麼好的無料飲品!!真的是下重本啊!!



緊連著廚房的就是客廳,一張長型的大木桌擺在正中間,坐墊也是大紅色的六角形啦!!這也是特別訂做的啊!!軟軟的好好坐~~~!!客廳正對著庭院,把紙門與落地窗打開,就是一幅很美的景色,白日與夜晚各有不同的風情,讓我好想穿著和服在這邊拍一張照片喔!

阿醬告訴我,客廳落地窗的玻璃,是從大正年間就使用到現在的手工玻璃,仔細看,玻璃上平滑度與光亮,似乎跟現代的玻璃有一些不同呢。





穿過廚房,通往房間的走道上有著各兩間的淋浴間與廁所,另外一旁則是美麗的庭院,清晨時,坐在緣側,我雙腳懸空的晃阿晃,看著綠意盎然的院子,聽著滴滴答答的水聲,慢慢喚醒身體的每個部份,迎接又一天的旅行開始。




因為入住時已經有某些房間有人住,所以不好意思入內拍照,就只拍了其中一間,裝飾窗台依舊是六角形,微微透出的燈光,將牆壁染上淡淡的黃色,將全室調整成柔和溫暖的氛圍。




而我入住的是最後面的一間房,屋內的木頭、畳畳米、還有牆壁都是重新裝修,一踏入室內就聞到舒服的木頭香氣,牆壁的淺綠色的聚樂,顏色很美很優雅,推開落地窗與紙門,是另外一個長型的庭院,一間民宿有兩個院子會不會太奢侈了一些啊~!!




穿起民宿準備的可愛拖鞋,走到戶外看看,紅色椅子旁的楓樹趕不上今年的秋天,但明年秋天坐在這兒,應該就可以看到楓紅了吧!光想像,就覺得這個景色一定很美麗。

庭院的一角則是利用江戶時代留下來的圓形屋瓦,做成一個庭院的擺飾,阿醬還秀出照片給我看,當初他跟糰子是多麼辛苦的自己動手將這個庭院給整理好,大石板很大塊,真不容易啊!!我甚至跟他們夫妻倆開玩笑,還可以兼差開町家設計公司算了,也太強了!

對了~夜晚時,打上燈光的庭院,又是與白天截然不同的風情,感覺像是來到了京都花街,有種風華豔麗的情調。






邊欣賞民宿時,居然遇見了意外的訪客,好可愛的三色貓啊,他居高臨下的看著我,不理會我的聲聲呼喚,慢慢的散步遠去。




用心觀察整間民宿,老闆娘真的花費很多心思在一些小地方,室內的擺飾,燈具,甚至是房間的鑰匙圈,衛浴用品,都是很用心的在準備,讓小鳥遊的質感更往上提升不少。讓我常常突然會驚呼,這些那些東西也太可愛了吧~~!!像是一些貼在廚櫃上的壁紙、讓我一直開口問這是哪裡買的,好想整套搬回台灣XDDD






小鳥遊的地理位置來說,我很喜愛,這一區是我很喜歡的散步路線,從六角通與三条通的靜謐,有許多的特色小店,常常會讓我逛的忘我,不小心鑽進某間小店,都讓我有意外的驚喜,或者步行到錦市場,距離也不遠,可以好好享受在京都的散策之樂。更不用說,在小鳥遊的附近巷弄內,有許多家隱秘的居酒屋,晚上還可以享受美食小酌幾杯了!

以交通位置來說,步行到四条烏丸不用十分鐘的時間,除了有地下鐵之外,市巴士的路線可以銜接前往京都各大景點,還有阪急電鐵烏丸站,前往大阪也很方便迅速。

雖然老闆阿醬不通中文,但是他都會用非常簡單的中文單字配上肢體語言,很熱情的推薦景點給房客,會用心的感受到他誠心對待房客的真心。糰子就更不用說了,對京都有豐富的知識,每次跟她聊天都會對京都有著更深的發現!

若是想體驗入住京町家,誠心的推薦小鳥遊給大家,相信不會讓大家失望的!


京町家 小鳥遊 網站:http://kyoto-takanashi.com
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YOTOing?fref=ts



2 則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