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京都食記】京都錦中央米穀。雙手捏製的美味。

12/07/2016
那一天在京都,過了中午還沒吃,在新京極通裡晃來晃去也不知道該吃什麼,就穿過小巷,繞進了錦市場,雖然已經是下午,但是錦市場內的人潮還是眾多,觀光客大概就超過半數了吧。一路上的東張西望,抬頭看見中央米穀的布簾,想起很久之前外帶過一次他們的飯糰,還記得滋味很棒,於是就走進店裡,打算在店內用餐。店內的座位不多,只有五六個櫃檯的座位而已,空間並不大。






內用有兩個妹妹在服務,先提供 Menu 給我看,因為口味實在太多,讓我猶豫了好一會才終於下定決心,不過當時看到的Menu 與網站上的有些許不同,可能因應時節會有不同的菜單吧。店家所使用的是懷石米,我當然不是農業專家來著,也不太知道米飯的品種有哪些,但是中央米穀店很推薦這款米飯,也歡迎客人在店內用餐完,可以另外買米回家享用。

我點完餐之後,店員才會開始捏製飯糰,我點的是鮭魚與山椒昆布兩種口味,另外再點了一碗味噌汁。餐點上桌後,飯糰還是熱的,原本酥脆的海苔遇到熱氣一下子就軟化了。手捏的飯糰感覺真的跟便利商店賣的差很多,手一拿起來就會有種鬆軟感,但不至於散掉,一口咬下米飯就可以感受到米粒的 Q 感還有香氣,如果覺得日本便利商店飯糰好吃的朋友,絕對要來嘗嘗手捏飯糰的美味,那是完全不同等級的好吃。

飯糰的美味是在預料之中,可是原本只是加點來配飯的味噌汁,好喝到不可思議啊!!大概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味噌汁 (是否有點太誇張XD),湯頭鮮甜但是很清爽,海帶也好好吃。一口飯一口湯超好吃。







說實在兩個飯糰吃下去真的超飽,應該有兩碗飯吧,如果想簡單解決一餐,或者是要出去玩,要坐長途的新幹線,中央米穀的飯糰我是滿推薦可以外帶的,口味的話就看每個人喜好不同了,像我自己就很喜歡鮭魚、山椒、昆布、味噌之類的口味,每次挑來挑去都差不多是這幾種口味的飯糰。中央米穀店的飯糰價位大概都在 130 円 ~ 160 円,比便利商店貴一點點,但分量也稍微大一點點,真的滿推薦的!

中央米穀 官網 : http://www.okomenochuoo.jp/index.html
京都錦 中央米穀 地址 : 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柳馬場角 中魚屋町 (錦市場內)
營業時間 : 9:30 ~ 18:00




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