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18春旅。宿泊】Hostel Chapter Two Tokyo。東京第二章旅舍。

5/29/2018

近幾年到東京,我幾乎都是住在淺草周邊,一是因為房價原因,二是因為淺草近年來有非常多 Hostel 設立,選擇較多,另外淺草的生活機能交通也非常便利,羽田成田機場都有直達列車,也有銀座線可以前往別的地方或者是轉車。

Chapter Two 是一間非常新的 Hostel,2018 年 3 月才開幕營業,地點位於隅田川旁,打開窗就可以看到 Sky Tree,不論是銀座線或者是淺草線的淺草站出來,步行都五分鐘左右可抵達,但是離淺草線是比較近一些啦。但步行至雷門燈籠大概也是十分鐘以內,交通位置是相當的便利。







我抵達的時間已經是晚上,從熱鬧的淺草大街上轉進巷弄中,立刻就看到亮著藍綠色的招牌,還有販賣機的燈光,Chapter Two 是一棟三層樓的小巧民宿,一樓是櫃台、廚房與客廳,推開落地窗,外面就是小小的露臺,可以眺望隅田川對岸的 Sky Tree。早餐時間,Chapter Two 會提供簡單的吐司與水煮蛋給住客,一切都採自助式,吃完也要自己收拾與清洗碗盤。

Chapter Two 是由一對年輕的夫妻,上田先生與太太所經營,晚上與他們閒聊時才發現居然有共同認識的京都友人,原來 之前上田夫妻都曾經在京都的 Khaosan Theater Hostel 工作,在那邊相識進而交往結婚,但他們告訴我,雖然他們夫妻現在在東京開民宿,算是實現了自己的夢想,但是他們還是比較喜歡京都的生活,比較悠閒,也比較多自然環境可以親近。





因為 Hostel 規模較小,所以沒有專屬女生的宿舍房,連衛浴也是男女共用,房間是上下舖的設計,但是是類似格子的設計,只有床尾有開口,用窗簾做遮蔽,可以保有住客的隱私。個人床位的空間以 Hostel 來說算是很寬敞,還設有一張小桌子可以使用,高度也夠,我坐著也不會頂到上面,可以很舒適的窩在這個小空間。還有一個小櫃子可以鎖貴重物品,不過真的很小,我只能放 iPad 而已,連單眼也放不太進去。

衛浴在同一層樓,廁所男女生各一間,淋浴有三間,我是沒遇到塞車的時候,去洗澡時都是有空的可以使用,不過一開始以為淋浴間沒有門,後來研究一會才發現,門簾拉上後有個鎖可以扣起來,門簾就拉不開了,還滿牢固的,不會被輕易拉開。








Chapter Two 的規模不大,室內設施也都比較狹小,如果行李太多的住客我就不太建議你來住。但因為是新開幕,整體環境都維持得很乾淨。交通位置我自己認為是很有優勢,離地鐵站不遠,周邊飲食店也很充足,頂樓上還可以遠眺 Sky Tree,景色也非常棒,以背包客來說,是個很好的住宿選擇。

而且跟經營者上田夫妻聊過之後,覺得他們很勇於來實現自己的夢想,經營民宿需要不少金錢與心力,但他們全心投入,就很想為他們加油!!!


Hostel Chapter Two Tokyo 資訊:
官網:http://hostel-chaptertwo.com/
地址:東京都台東区雷門2-1-6
房價:我入住時是四月底,房價為 4100 円,但是根據時期不同房價也有從 3100 円開始起跳,所以還是要根據入住時間去搜尋比較準確。

網路訂房:Booking.com 訂房Agoda訂房

(透過以上連結訂房,阿曼達可獲得些許分潤,感謝支持!!)



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